阐释个性 广州道声萨博9-3汽车音响改装绅士宝

  • 2014-01-05 10:2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xaudio
  • 责任编辑:CarCAV
    在音乐的殿堂里,占据最核心位置的,无疑是欧洲人,这种唯我独尊的其实也延续到了汽车音响领域。放眼顶级的汽车音响品牌,大都是欧洲的品牌。在主流的音乐风格当中,欧洲风格也是最富贵气的,韵味也最为醇厚,这与欧洲人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息息相关。今天我们通过广州道声改装的这一辆萨博大涡轮增压版9-3的音响系统,领略一下典型的欧洲音乐的高贵,同时也为追求高品质汽车生活的车友提供一个参考。

    前声场绅士宝TR30+TC120+TC180三分频套装喇叭,先锋ODR三代主机+先锋ODR四代解码器,布莱克斯2400.2白金版四声道功放……每一件器材都能够独步汽车音响这个江湖。如果把汽车音响改装比作一场音响盛宴的话,那这些无疑是上乘的“食材”,即使有上好的食材,也要经一流的厨师之手,方能烹制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我们来看看广州道声改装技师如何来泡制这一席盛宴。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先锋 ODR三代 一台
解码器 先锋 ODR四代 一台
前声场一 绅士宝 TR30 一套
前声场二 绅士宝 TC120 一套
前声场三 绅士宝 TC180 一套
低音 K牌 S10C4 一只
功放一 布莱克斯 2400.2白金版4路 一台
功放二 布莱克斯 2000.2GE 一台
功放三 K牌 ZX1000.1 一台
电容 喜力士 CAP1000 一只
店家 道声技术联盟广州珠江新城总店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改装车型:萨博9-3


此次改装系统器材全家福


先锋ODR三代主机改装效果图


整个主机的改装效果图


前声场高音单元和中音单元定位


    音源部分是整个音响系统的源头活水,好的音源部分是一套高品质音响系统的基础所在,其地位举足轻重。萨博9-3的音源部分可以用豪华来形容,先锋ODR三代主机,是车载主机机王级别中的大腕,在声音演绎方面难有出其右者。再配上先锋ODR四代解码器,更加让ODR三代主机如虎添翼,锦上添花。关注汽车音响改装的车友大概知道,先锋ODR主机是高品质音响系统的常客,与其为伍的大都是丹拿、绅士宝、劲浪……等汽车音响界的大佬。

    前声场系统与音源部分可谓门当户对,喇叭采用的是绅士宝三分频套装,它们分别是属于顶级参考系列的TR30高音单元、属于顶级经典系列的TC120中音单元和同属于顶级经典系列的TC180中低音单元。在家庭音响领域,绅士宝可以说是如雷贯耳,绅士宝车载喇叭与家用音响一脉相承,是车用喇叭顶峰上的耀眼明珠。顶级参考系列的TR30高音单元,声音的频率响应可以非常平滑地超过30KHz,声音自然,难能可贵。顶级经典系列的TC120中音单元,最突出的特点是具有完美的瞬态反应和准确度,声音的表现自然而不失华贵。顶级经典系列的TC180中低音单元,可以说就是专门为汽车音响而生的,可以让声音完美展现在驾驶者面前的是极佳的线性频率响应。

A柱高音单元安装位倒模制作


高音单元安装在A柱上


推荐阅读:广州道声大众迈腾汽车音响改装喜力士高性价比之作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广州道声唱起来汽车影音体验中心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8416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